close

LIF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 

自2014年的6月12日至此,一年多的不停歇忙碌,工作壓力幾乎扼殺了所有想法,上班日和假日,不外乎是制服與睡衣的分別,工作靴與赤腳的更替。

下了班,力氣也所剩無幾,懶洋洋窩在床上滑手機,看各式小說,各大社群網站瀏覽過,就好算對生活交代過去。

 

多年的菸癮暫時戒掉了,卸不掉的壓力比戒菸前更糾纏腦海,我竟軟弱的迷戀上甜食。

咖啡廳常駐的Sans Rival cake (菲律賓本地蛋糕,用層層的厚重奶油、酥皮與切碎的腰果做成,甜鹹風味搭配咖啡一絕。),韓國麵包店的奶油小泡芙,知名蛋糕店Red Ribbon的香濃巧克力蛋糕,百貨公司一樓老店賣的原味鬆餅 (Pan cake跟Waffles,拌上一球輕巧奶油與香氣四溢楓糖醬,胃口好的時候一個人可以吃上三片。)與肉桂砂糖吐司,美國連鎖店Krispy Kreme的Original Glaze甜甜圈(一層白霜般的糖釉,冷藏後再吃滋味最佳,一次總要買上兩打才夠應付。) ......。

向來不嗜甜食的我居然能對各種甜點如數家珍。

 

喝咖啡的口味更是可怕。

以前在新加坡時,早晨喜歡喝黑咖啡,不加糖不加奶。到了Kopitiam才喝Kopi O不走糖,覺得香氣逼人的黑甜咖啡才是屬於蕉風椰雨的好滋味。

菲律賓定居之後,似乎染上當地人嗜甜口味,每個周末固定要喝榛果拿鐵、焦糖瑪奇朵,連即溶咖啡都是白咖啡,彷彿讓糖分阻塞血管是我畢生最大心願,無糖不歡。

 

從前一向自栩纖細的雙腿,現在穿起衣櫃裡的牛仔窄褲像是綁肉粽。出門總覺得人整個浮腫,穿甚麼都不好看,漸漸地衣著也隨便起來,舊T恤寬褲拖鞋即可出門。

頭髮不知道多久沒修剪整理,又厚重又毛躁,沒款沒型。

更甭提化妝了,上次休假回台灣竟然連化妝包都遺漏在菲律賓宿舍房間。

 

 

 

我幾乎忘記甚麼是生活的理想。

我幾乎忘記原本的我如何愛打扮,品味不算高超,但也有自己獨特味道。

我知道我需要找回初衷,找回我自己。

僅以一杯威士忌慶祝,今天的我努力的執筆面對了這一年多的渾噩。明天,明天會是新的一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餘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