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致某某:

可以的話,我想問你,你已經維持多久這種睡前的掙扎,想著有多少未完成的事情,每次非得把自己累得一蹋糊塗了,才可以甚麼都不想的沉睡?

我知道你心裡的恐懼是甚麼,那些英文堆疊的官方信件,永無止盡的待收包裹,艱澀難記的講義筆記,一些你想置身事外的家族企業瑣事,簽不完的文件與需要快遞的公文。

這不是你理想的生活,我理解。如果有選擇的餘地,你不想成為甚麼公司的負責人,你不想住甚麼最終也是保留不住的政府組屋,你不想有一堆熱情到你卻步的親人,你不想成為一個仍舊處處受制約的成年人,做甚麼工作、去哪裡旅行、住甚麼國家不能自己決定,年計畫被一堆煩人且你也不關心的家事打亂。

 

現在,如果我問你,你未來的生活規劃如何,我也知道你會回答我甚麼。

首先,你會緊張侷促的說:「這個...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說,一定要現在討論這個嗎。」

接下來你會陷入很長很長的沉默,窒息,然後滿屋子都是你恐懼的氣味。

 

因為在你內心深處,你知道自己根本回答不出來。好像你已經喪失了人生追尋目標的熱情,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擅長甚麼,可以幹些甚麼,長達二十多年的被否定、被強制牽在你不認同的道路上行走,突然放開你的韁繩,告訴你現在你自己必須做個決定,你剩下的只有茫然。

「我真的可以自己做決定了嗎?...可是,我好像已經忘記怎麼做決定了......」

 

我了解你,我知道你的個性最軟弱,卻又好強。小時候銳氣勃發,如今已經磨平了稜角,跌落在角落的碎屑叫想法,理想,自信,創意。

我明白你,你總想著凡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一再的給自己添加壓力。你不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,當你看到別人似乎努力就可以做到而你自己卻相差甚遠,你就會像個溺水的人,再也浮不起來。

 

我知道,其實你只是想要一點自信,一點點鼓勵自己的力量。你只是想要完全屬於自己的家,自己的貓,自己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只是這樣而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餘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