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  

 

算起來,不少人對我吞雲吐霧的背影做過不同註解。

 

老實說,我不禁納悶怎麼會有這麼多不同的揣想。一來,我看不到我的背影究竟長甚麼樣子;再者,從朱自清的背影一文,孤獨這個形容詞不知為何默默地成為其一刻板印象。

而這次,被問到的是:妳抽菸的時候,究竟在想些甚麼?

要找出一個適合這問題的答案還真是頗困難的,打從心底我就不想回答這問題。

甚至覺得這問題太私人了點,好比有人問我說:妳在拉屎的時候,心裡有在想些甚麼嗎?

好吧,這比喻甚糟。

 

我沉默了良久,用意是想要迴避掉這個問題,卻發現對方還在等我的答案。

不得已,我反問道:為甚麼這麼問?

雖然我並不想在這個話題繼續逗留。

 

想當然爾,我得到了不甚意外的答案。這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形容我,我也知道不會是最後一次。

輕輕嘆了口氣,腦海裡默默回溯這不饒人的流金。我嘗試想要變得成熟穩重,而不是保留本該留在過去的孤傲性質。

我應正視現實,考慮戶頭的存額,外語的流暢,待人接物的態度,將來的打算......諸如此類。

我急於逃離我的本質,旁人卻不停歇的一語道破我仍舊的姿態。

 

 

這一年,我又長大了多少?

 

 

Murmur:

「我總覺得妳的背影像隻貓,抽菸的時候就像隻貓需要一個窗口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餘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