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  

 

說來慚愧,自從無憂的民丹島回來之後,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被大大小小的事情填滿,當初滿口答應的三日遊記也就這樣耽擱下來。

如今想動筆記錄,細節處似乎也變得模糊,待哪天記憶又甦醒了,再來補上吧。

我想今天這篇雜記應列入抱怨文。

 

哀嘆其一。

短短兩個禮拜多的假期,每天吃飽喝足,空時拈來幾本閒書消遣,如此逸樂的生活總有代價其後,直線上升的體重與顫抖的小磅秤讓我面色鐵青。

真的得要勒緊褲帶過生活了!不為錢財,為的是一櫃子纖瘦時期購入的衣裳。

 

哀嘆其二。

年紀越大越感受到記憶的衰退程度。今日在書店尋尋覓覓,偶然晃到世界經典名著一隅,一一掃過書架上的熟悉名目,卻驚恐的發現對其中內容再也不復印象。

湖濱散記、紅字、十日談、咆嘯山莊、脂肪球......。

這些的曾經兒時夥伴,曾幾何時被我扔到腦海深處。閱讀的樂趣不再純粹,而當初讀著悲慘世界而痛哭流涕的我,是否已悄然隱去蹤跡?

 

哀嘆其三。

歲月如梭,彷彿不久前才熱熱鬧鬧慶祝了23歲生日,這個月底很快又要到來。

實歲24,接著25,26,一年接著一年,很快的再也不是20幾歲的年輕人類。

我渴望多學幾種語言,享受旅行的意義;一方面卻覺得不該耽溺於享樂,該是打造生活基底的時刻。

 

 

 

我想,這個生日會很安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餘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